学校举办70周年校庆学术活动“山东省泰山学术论坛肿瘤精准医学专题会议”

发布者:zhqy发布时间:2022-11-29浏览次数:900

七十载砥砺奋进,春华秋实铸辉煌。11月27日上午,由精准医学研究院承办的“济宁医学院70周年校庆学术活动暨山东省泰山学术论坛”在学校太白湖校区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原副校长、苏州大学医学院院长詹启敏院士应邀出席论坛。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慧云出席并致辞。科研处处长孔庆胜主持论坛。

詹启敏院士对学校建校70周年致以热烈祝贺,并以《科技创新助力肿瘤精准医学发展》为主题作讲座,从多个视角解读了几年来肿瘤的发病趋势与肿瘤研究的新方法、新手段、新思路。

王慧云代表学校对参会的詹启敏院士和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70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带领下,在各位专家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关怀下,全校师生勇于创新、砥砺奋进,事业改革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效。

山东省省立医院夏明教授,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医学科技创新中心陈启鑫教授,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魏义举教授,济宁医学院精准医学研究院夏勇等四位山东省泰山学者青年专家依次带来了题为《头颈部恶性肿瘤的发病机制与鼻腔炎性疾病的基础研究》《肿瘤亚细胞微环境示踪与调控》《Hippo信号通路在神经胶质瘤发生发展中的功能及分子机制》《膀胱肿瘤发生与发展分子机制的研究》的学术报告,与师生共享学术盛宴。

本次泰山学术论坛是365体育网址_365体育直播-【官方认证】@70周年校庆的重要组成部分,营造了“学术校庆”的浓厚氛围。论坛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人事处、精准医学研究院主要负责人,学校及附属医院教师、研究生、本科生等500余人聆听讲座。

  【信息来源:精准医学研究院   科研处    人事处     撰稿:夏勇     责编:苗冠群     终审:曲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