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护理学院师生宣讲团“四进”课堂

发布者:zhqy发布时间:2022-12-05浏览次数:268

近日,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护理学院组建师生宣讲团“四进”课堂,系统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党总支带头讲。张秋生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第一课,他从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等方面内容详细讲解,引导团员青年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希望团员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深情寄语,勇担时代使命。

团总支集中讲。团总支书记、委员分别作《深化共青团改革和建设,凝聚团结奋斗青春力量——谈新时代团干部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青春奋斗之姿踏上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宣讲报告,引领团干部不断深化共青团改革和建设,不断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

学生骨干特色讲。省级、校级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校“青马工程”优秀学员,校优秀团员和优秀团干,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等15名学生骨干领学促学,分别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新时代好青年》《奋进新时代,青年勇担当》《弘扬党的二十大精神,做新时代青年》为题,结合专业特色和个人实际情况,分享成长成才经验,引领团员青年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立志做新时代好青年。

党团支部覆盖讲。在党支部书记、团干部、辅导员、班主任的指导下,组织4个党支部、36个团支部进教室、进讲堂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主题班团课,各党团支部以《全面把握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新一代使命》《传精神火种,聚奋进力量》《党的伟大精神——党的二十大专题学习》等为主题,以宣讲、观影、读书会等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交流研讨,切实推动学习教育覆盖全体青年学生和全部党团支部,引导学生树理想、说感想、表决心、显志向。

20名宣讲成员开展了20场主题宣讲,护理学院1600余名团员青年听完报告倍感振奋,纷纷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嘱托,在社会大课堂中书写最美青春。  

【信息来源:护理学院     撰稿:李雪     责编:蒲丽娜     终审:苗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