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发表四周年理论研讨会

发布者:zhqy发布时间:2023-03-23浏览次数:171

进一步加强学校思政课建设,充分发挥思政课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3月2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发表四周年理论研讨会。本次理论研讨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毕于建主讲。

毕于建带领全院教师从解决好一个根本问题、办好思政课基础条件、思政课教师“六个要”的内涵和“八个相统一”的教学改革创新举措等四个方面集中学习了讲话的核心要义,总结了近四年学校思政课建设取得的成效,并对下一阶段学院的工作重心与建设思路进行了再明确、再细化、再落实。毕于建表示,“经师易求,人师难得”,教师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思政课教师必须做到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心中始终装着学生,让思政课成为一门有温度的课。会上,与会教师进行了充分研讨,从不同的理论视角交流了学习体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全体教师参加研讨。会议以视频形式在太白湖校区和日照校区同步进行。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撰稿:张雅茹     责编:蒲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