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到附属医院开展教学督导检查工作

发布者:zhqy发布时间:2023-03-24浏览次数:554

3月23日,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于景科带队到附属医院开展教学督导检查工作。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甘立军,附属医院副院长班博和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见面会。

检查采取“集中听取汇报-分组检查-分组反馈”的形式,附属医院从医学教育管理、师资队伍建设、培训与考核等方面汇报了医院教学工作情况;检查组通过实地查看教学查房和技能操作、查阅教学资料、召开临床教师和学生座谈会等活动,对医院的教学工作,特别是教学条件、教学管理、教学实施和学生管理进行了全面深入细致了解,并作了点评。

检查组认为,附属医院高度重视教学工作,在教育理念、教学管理、人才培养等方面积极探索创新,积累了丰富的管理经验,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下一步,作为济宁医学院的直属医院,附属医院要始终把教育教学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深化医教协同,切实发挥临床教学主体职能,不断夯实医学人才培养主阵地;要加强临床教师队伍建设,采取正向激励措施,提高临床教师参与教学工作的动力和热情,激发教师的责任感和荣誉感;要围绕提升医学生临床胜任力,进一步规范和强化临床实践教学基本操作,在推行实践教学同质化过程中,更好地发挥直属附属医院的标杆和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提升医学人才培养质量。

实践教学管理处、各相关二级学院、督导组专家参加活动。

  【信息来源:实践教学管理处     撰稿:时忠丽     责编:苗冠群     终审:曲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