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开展“锤炼党性践使命 凝心聚力勇担当”党性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zhqy发布时间:2023-06-02浏览次数:865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爱党爱国情怀,铭记党的奋斗历程,6月1日,机关党委到汶上县党性教育展馆、大运河南旺枢纽考古遗址公园,开展“锤炼党性践使命 凝心聚力勇担当”党性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曲相艳,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陈晓东参加活动。

在汶上县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展馆,党员干部参观了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倡树廉政之风、掌握政治之向、把稳思想之舵及汶上县地方历史等展示模块。汶上县雷锋展馆馆长张茂路带领大家参观了“遇见雷锋”——雷锋史料藏品展,介绍了每件参展藏品背后的故事,并在“雷锋讲堂”讲述雷锋助人为乐的故事。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一起高举右拳,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铭记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信念。

在汶上县“南旺枢纽考古遗址”政德教育基地,党员干部跟随讲解员参观大运河南旺枢纽博物馆,了解大运河的历史、功能、意义等,近距离观看了古运河河道,用心聆听了宋礼、白英事迹介绍。观看礼乐教学剧《尚书求贤》,在宋公祠内了解运河治理中的工匠精神、担当精神和创新精神。大家深刻感悟到我国古代为仕从政者“务实、苦干、担当”的作风和“勤政为民、为政以德”的崇高精神。

此次现场教育活动使党员干部深受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时刻学习雷锋热爱党、热爱祖国的精神,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机关党委全体处级干部参加活动。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撰稿:刘孝然     责编:苗冠群     终审:曲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