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医结合学院开展“杏林春暖走基层,医心向党育人才”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zhqy发布时间:2023-06-05浏览次数:221

6月2日,中西医结合学院教工党支部、临床医学(省属公费医学生)专业党支部、针灸推拿学专业党支部分别赴济宁市微山岛镇、太白湖区白衣尚书纪念馆开展“杏林春暖走基层,医心向党育人才”主题党日活动。

教工党支部教工党员在微山镇沟南村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义诊活动,支部中医博士义诊团为基层群众进行中医义诊,开展针灸推拿、拔罐和耳穴压豆等治疗,先后服务100余人次。在诊疗的同时,答疑解惑,科普中医药常识,传承中医药文化。临床医学(省属公费医学生)专业党支部师生党员拜访了全国最美乡村医生张波,在座谈交流和实地参观中,感悟一名基层医生的从医初心,感受一名党员扎根基层、舍己为人、大爱无疆的优秀品格。针灸推拿学专业党支部师生党员参观了白衣尚书郑钧纪念馆廉、孝、勤、能四个主题展厅,在讲解员的生动解说下,“白衣尚书”郑钧“三年丞相府,一身正气,三年天子堂,两袖清风”廉洁勤政、淡泊名利的一生深深激励着在场的每一名党员。

下一步,中西医结合学院各党支部将结合专业特色,发挥专业优势,积极探索“党建+,+党建”模式,打破教师学生、教风学风、教育成才“三道篱笆墙”,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信息来源:中西医结合学院     撰稿:种晓秦     责编:蒲丽娜     终审:苗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