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网址_365体育直播-【官方认证】@:”学术论坛 矢志岐黄 精研杏林——首届国医大师张灿玾事迹报告

发布者:mgq发布时间:2023-11-15浏览次数:414

报告人:王文姮

报告题目:矢志岐黄精研杏林——首届国医大师张灿玾事迹报告

报告时间:2023年11月17日(周五)14:00-15:30

报告地点:主会场太白湖校区教学楼631报告厅

分会场日照校区0911会议室(视频)

        

专家简介:

王文姮,山东省科学家精神报告团首批专家,山东中医药大学党委委员、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教授。山东省科协老科学家学术成长资料采集工程张灿玾采集项目组负责人。

内容简介:

以山东中医药大学终身教授、首届“国医大师”张灿玾为宣讲对象,从传承祖业 医惠乡里,求学漫漫 执着前行,精研杏林 勤耕不辍,浩瀚典籍 穷经皓首,矢志岐黄 大医精诚,多才多艺 旨趣绰绰6个方面,宣传讲述张灿玾教授大医精诚、仁心仁术的科学精神。张老一生淡泊名利,在临床、教学、科研等方面始终不懈奋斗,直至生命最后一刻,取得了卓越的成绩。他为中医药事业、特别是中医古籍文献整理研究方面做出了极大的贡献。

                                 科研处   宣传部   中西医结合学院

                                     2023年1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