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医结合学院联合保卫处开展“防患未‘燃’ 平安校园”学生消防安全培训

发布者:zhqy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3月14日下午,中西医结合学院联合保卫处在太白湖校区组织开展了“防患未‘燃’ 平安校园”学生消防安全培训。

本次培训包括消防灭火器使用办法和火灾疏散逃生演练两项内容。培训现场,保卫处工作人员对火灾发生的原因、预防火灾的方法、火场逃生基本知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现场指导如何正确使用消防灭火器。室内逃生演练过程中,参与活动的老师本着“生命第一,安全至上”的原则,组织同学们有序、快速、科学疏散。全体同学捂住口鼻,低头弯腰,不惊慌、听指挥、动作敏捷,安全地撤离到安全地带。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应急逃生、自救互救能力,提升了处理突发事件过程中的协调配合能力,为营造平安、和谐校园奠定了基础。

学校保卫处相关负责人、中西医结合学院全体辅导员和30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信息来源:中西医结合学院     撰稿:郭锦翠     责编:蒲丽娜     终审:苗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