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口腔,健康体魄”
——口腔医学院开展3.20世界口腔健康日系列活动

发布者:zhqy发布时间:2024-03-19浏览次数:10

为响应世界牙科联盟(FDI)的号召,不断扩大健康口腔行动受益人群覆盖面,促进健康口腔行动提质增效,3月19日,口腔医学院举办“健康口腔、健康体魄”3.20世界口腔健康日系列活动。

开展口腔义诊。口腔医学院携手济医附院口腔科专家开展校园义诊活动。专家从口腔健康检查、诊断治疗和日常保健等方面给予专业指导,尤其针对大学生常见的智齿、正畸、牙龈炎等问题给予解答。

开展知识宣传。志愿者们深入校园,通过口腔知识科普展板、发放宣传单、趣味问答等形式普及巴氏刷牙法、牙膏的选择、牙线的正确使用及牙周炎等常见口腔知识,传递了口腔健康理念和口腔保健意识。

进行问卷调查。志愿者们从口腔健康状况、对口腔疾病的预防认知和采取的行动等方面进行了大学生口腔健康知识、行为和态度问卷调查,为今后进一步开展口腔健康促进行动提供依据。

下一步,口腔医学院将继续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开展各类口腔义诊和科普宣教活动,进一步提升大众口腔健康知识水平。

【来源:口腔医学院     撰稿人:刘赟赟     责编:蒲丽娜     终审:苗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