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医结合学院举办第四期“春雨”学生工作沙龙

发布者:zhqy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11

3月21日下午,中西医结合学院举办第四期“春雨”学生工作沙龙。中西医结合学院辅导员李贯文分享了参加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备赛辅导与深度谈心谈话技巧提升研修班的学习体会。

李贯文从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路径、从时事热点追踪看基础知识测试、案例研讨和谈心谈话环节常见的类型与解题思路、辅导员大赛材料准备清单与注意事项等四个方面分享了学习收获和感悟。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纷纷表示对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备赛有了更深地认识和了解,对今后辅导员提升素质能力、规范工作标准有了更明确的方向。

为提升学院辅导员、班主任素质能力,稳步推进“134”学工育人体系,充分发挥“三全育人”效能,中西医结合学院于2023年实施了“强基固本担使命,踔厉奋发育新人”辅导员、班主任素质能力提升计划,已先后举办3期“春雨”学生工作沙龙。中西医结合学院“春雨”学生工作沙龙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与各项学生工作实际紧密结合,主要采用课堂讲授、交流研讨等形式在思想政治教育、党团和班级建设、学风建设、职业道德修养、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日常事务管理、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危机事件应对、理论与实践研究等方面进行交流与探讨。

下一步,中西医结合学院将进一步通过“请进来”和“送出去”的方式,大力提升学工队伍理论素养、职业技能和学生工作研究能力,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全面提升学生工作队伍业务能力和职业素养。 

【信息来源:中西医结合学院     撰稿:郭锦翠     责编:蒲丽娜     终审:苗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