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者:zhqy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10

3月27日,学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365体育网址_365体育直播-【官方认证】@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党委书记张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李栋主持会议。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张建华总结回顾了2023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总体成效,科学研判了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对2024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要在加强政治建设上持续用力。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切实发挥党委巡察的利剑作用,净化政治生态,不折不扣将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落实到位。二要在加强思想建设上持续用力。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统筹推进“343+N”育人模式实施,提升思政课教学感染力、针对性,争创省级文明校园,进一步打造全环境育人“生态圈”。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稳定。三要在加强组织建设上持续用力。实施基层党建强基固本工程,落实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打造过硬党务队伍,统筹做好党建“双创”、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突破项目、“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等示范创建工作,改革党建考核办法,打造亮点品牌,形成示范引领的良好氛围。四要在加强作风建设上持续用力。突出常态长效,时刻防范“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深化纪审联动,精准运用“四种形态”;牢牢把握强作风、促发展、提效能的工作主线,提振师生员工精气神;深入开展党内谈话,大力倡树正确政绩观,营造“干在实处、事争一流”的良好氛围。五要在加强纪律建设上持续用力。深入开展集中性党纪教育,推动日常监督重点领域监督相结合,不断提升重点领域整治督查质效。推进“五廉工程”,深入推进“清廉济医”建设,推动廉洁教育走深走实。六要在加强责任落实上持续用力。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到管党治党全过程、体现到党的建设各方面,以严的要求、严的作风、严的措施,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进一步深化四责协同,实化细化监督措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责任落实落地。

李栋就学习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抓落实,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委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学校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二要统筹推进抓落实,围绕学校“1369”办学方略和年度既定目标任务,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融入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各方面全领域,不断推动双融双促发展。三要压实责任抓落实,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种好“责任田”,健全督责考责联动机制,进一步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甲福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十二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与会处级及以上干部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科级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辅导员、思政课教师,附属医院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在日照校区同步召开。

【信息来源:宣传部     撰稿:唐远深     责编:蒲丽娜     终审:苗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