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讲座

发布者:mgq发布时间:2024-04-15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广大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推进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建设,4月15日下午,学校邀请济宁国家安全机关宣教人员为广大师生作“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  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专题讲座。

宣教人员从国家安全内涵、当前国家的安全形势、总体国家安全观内容等四个方面进行讲述,融合理论和实际案例,重点强调了与大学生群体密切相关的政治社会安全、网络安全等领域可能遇到的风险隐患和应对措施。他以通俗的语言、专业的见解,给师生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国家安全教育课,让参会师生深刻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提升了365体育网址_365体育直播-【官方认证】@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

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冯磊表示,2024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十周年,广大青年学子要深刻理解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增强文化自信和国家安全意识,积极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使关心国家安全、维护国家安全成为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

通过此次国家安全教育专题讲座的学习,与会师生对国家安全概念和内容有了深刻的认识和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将牢固树立“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理念,自觉担负起青年人的责任和使命,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自觉主动参与到维护国家安全的行动中。

学生工作处有关负责同志,各二级学院党组织副书记、辅导员和4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讲座。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处     撰稿:王文铖     责编:蒲丽娜     终审:苗冠群】